100年身心障碍运动会 台南开幕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17)大台南县市合并后,12日首次在台南举办身心障碍国民运动会。有包括来自日本仙台市的队伍,共63个单位,1021名选手,大家期许通过运动会,增进友谊,也让身心更健康。

在台南崇学国小鼓号乐队引领下,身心障碍国民运动会旗缓缓入场,接着中山国中学生表演会旗进场舞,也同时揭开了运动会的序幕。

台南身心障碍运动委员会主委许重胜︰“利用他的运动,参加运动,让他心理的障碍减少,慢慢踏入社会以后,发现他心理还有机能。”

首先进行的比赛项目是,60公尺,100公尺赛跑项目,选手个个尽全力往前冲,肢体障碍选手也坐在轮椅上参加。

运动会小选手:“很高兴!”

运动会小选手:“我很期待比赛,我很想要比赛。”

小选手家长︰“对小朋友有荣誉心了,然后想要努力往前跑。”

运动会选手︰“身体上不方便,我还可以用其他的方式来取代,认识自己有更多潜在能力,用不同方式,来发展生命价值。”

田赛项目,有跳远、立定跳远、垒球掷远、软式网球掷远、标枪等比赛,选手都很有兴致的参加比赛。

一位来自日本的选手,面对台湾人的温暖,很感动。

日本选手︰“四年前也来参加过这个运动会,跟台湾的选手比赛一百米轮椅,觉得很有趣,所以这次听说有这个比赛,就很快的飞了过来。”

台南市长赖清德:“希望大家经由今天的运动会,都能玩的非常高兴,玩的非常快乐,同时彼此之间的感情、友谊,能够更加增长。”

主办单位希望运动会除了能发掘优秀的选手外,更能增进彼此友谊,促进身心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陈月娥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