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 凯恩首获特勤局保护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美国官员今天表示,争取提名、角逐明年总统大位的凯恩(Herman Cain)成为首位获得特勤局保护的共和党参选人。

特勤局发言人杜诺文(Edwin Donovan)说:“经过国会咨询委员会的磋商后,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同意应凯恩阵营要求。”但未进一步说明。

凯恩今天在佛罗里达州1场记者会上说,虽然之前采用私人保安,“鉴于民调人气和外界对我的关注,我们希望移至下一个层级”。

媒体报导说,记者在采访凯恩公开活动时所发生的一连串事件,让竞选幕僚决定提出保护请求。最近种种性骚扰指控已影响凯恩选情。

除了总统欧巴马外,凯恩成为第1位受益于联邦政府特勤局保护的参选人。

上届大选中,欧巴马则是在宣布竞选总统的3个月后,也就是2007年5月获得特勤局保护。(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