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户外雕塑展 百件作品任赏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18日专电)澳洲悉尼每年春季都会举办“Sculpture by the Sea”大型户外雕塑展,今年堂堂迈入第15年,再次邀请民众一起走出户外,享受艺术的洗礼。

此展览最大的特色,便是将展场改到户外,悉尼著名的邦迪海滩(Bondi Beach)到塔玛拉玛海滩(Tamarama Beach)之间路段,摇身一变,成了最天然的户外美术馆。

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以金属、木头、石头、布料等各种不同素材,将自己的想法、对社会的关怀与生活感想,透过一个个雕塑作品呈现出来。

有人将路边的小雏菊放大,成为巨型花朵。也有艺术家将巨型酒瓶摆在海岸边,就称这个作品为“瓶中信”,让人会心一笑。

今年也有不少艺术家,将生活化的场景搬到海边,例如海岸边的果岭,让人不禁想来一场海上高尔夫;或者是以沙袋堆成的沙发与茶几,让逛累的民众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顺便享受完全不受遮蔽的无敌海景。

或者是以金属焊接而成的老公公与老婆婆,坐在太阳底下仿佛两人正愉快地度过午后的悠闲时光。

此外,也有艺术家创作了巨型水龙头,让出水口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似乎在提醒人们注意节约用水,涓滴之流是有可能汇聚成汪洋大海的。

主办单位今年也邀请了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艺术家王述刚以及陈文令,一同参展。

王述刚的作品“聚会”(meeting 1)吸引不少民众驻足观赏,尤其此作品的型态,可以轻易地让参观民众与之互动,许多人纷纷穿梭在作品中,模仿作品的蹲姿,形成有趣的画面。

许多民众把握下班后的时光,携家带眷一起前往参观这项为期3周的展览。不过悉尼近日天气极不稳定,经常下雨或突降暴雨,许多民众的参观意愿因此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