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戶外雕塑展 百件作品任賞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18日專電)澳洲悉尼每年春季都會舉辦「Sculpture by the Sea」大型戶外雕塑展,今年堂堂邁入第15年,再次邀請民眾一起走出戶外,享受藝術的洗禮。

此展覽最大的特色,便是將展場改到戶外,悉尼著名的邦迪海灘(Bondi Beach)到塔瑪拉瑪海灘(Tamarama Beach)之間路段,搖身一變,成了最天然的戶外美術館。

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家,以金屬、木頭、石頭、布料等各種不同素材,將自己的想法、對社會的關懷與生活感想,透過一個個雕塑作品呈現出來。

有人將路邊的小雛菊放大,成為巨型花朵。也有藝術家將巨型酒瓶擺在海岸邊,就稱這個作品為「瓶中信」,讓人會心一笑。

今年也有不少藝術家,將生活化的場景搬到海邊,例如海岸邊的果嶺,讓人不禁想來一場海上高爾夫;或者是以沙袋堆成的沙發與茶几,讓逛累的民眾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順便享受完全不受遮蔽的無敵海景。

或者是以金屬焊接而成的老公公與老婆婆,坐在太陽底下彷彿兩人正愉快地度過午後的悠閒時光。

此外,也有藝術家創作了巨型水龍頭,讓出水口面對一望無際的大海,似乎在提醒人們注意節約用水,涓滴之流是有可能匯聚成汪洋大海的。

主辦單位今年也邀請了兩名來自中國大陸的藝術家王述剛以及陳文令,一同參展。

王述剛的作品「聚會」(meeting 1)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賞,尤其此作品的型態,可以輕易地讓參觀民眾與之互動,許多人紛紛穿梭在作品中,模仿作品的蹲姿,形成有趣的畫面。

許多民眾把握下班後的時光,攜家帶眷一起前往參觀這項為期3周的展覽。不過悉尼近日天氣極不穩定,經常下雨或突降暴雨,許多民眾的參觀意願因此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