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栏作家:韩政府会毁了韩流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韩流在世界各地发烧,有人赞赏,也有人批评,最近美国1名专栏作家语出惊人表示:“韩国政府这种人为的扩散韩流政策反而会毁了韩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所经营的旅游资讯网站“CNNGO”驻南韩首尔记者柯尔(Maxwell Coll)今天以标题为“韩国正在扼杀韩流”的专栏文章表示:“政府试图主导的韩流扩散,与韩国国内的民族主义观点正在威胁韩流内在的魅力。”

他先评价,“韩国明星开始跨越国界制造议题,韩国的音乐、饮食、戏剧、时尚和电影随着资讯化时代的亚洲浮上台面,带来了一股不可小觑的影响力。”

他接着表示,“这使得韩国在国际上的形象,从过去的韩战、殖民地等转变为‘最新技术的中心’、‘流行先驱之国’,这样的变化也是韩国观光产业活化的原动力。”

但是他又表示,“很不幸地,韩国的政策制订者与民族主义势力开始渗入韩流如此的潜力,现在韩流处于在他们手中中断或阻碍的情况。”

他说,带着政府和民族主义观点的人们,会给那些受到全球人们支持与称赞的演艺人员、制作者带来伤害。

他主张,政府等极尽所能地在韩流明星或商品上附加上“韩国”,此举会引起外国人情绪上的刺激并感到反感。

他表示,若那些带有政府或民族主义眼光的人们不过分地将韩流团体与韩国联贯的话,韩流则可继续吸引世界各国的消费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