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陆电信公司窃密 美政府调查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综合外电报导)对中国大陆骇客窃取机密的担忧节节升高之际,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Intelligence Committee)今天宣布已开始调查在美中国大陆电信公司造成的国安威胁。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罗杰斯(MikeRogers)和资深民主党议员鲁佩茨贝格(Dutch Ruppersberger)提及北京政府可能利用在美电信公司进行经济、军事间谍活动或破坏活动。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将调查“包括华为(Huawei)和中兴通讯(ZTE)在内,中国电信公司扩张对我国安全和重要基础设施造成的威胁”。

罗杰斯说:“我们严肃看待我国重要基础设施可能被用以对付自己人这个事实。华为碰巧是市场上规模极大的电信公司,不过调查名单内也有其他公司。”罗杰斯警告美国企业,在“我们彻底查明华为动机前,不要使用华为的技术”。

华为科技公司是价值300亿美元的电信设备和个人装置(如智慧型手机)制造商,总部和规模较小的对手中兴通讯同样位于中国深圳。

鲁佩茨贝格表示,“中国正对我国网路积极进行骇客攻击,威胁我国重要基础设施,从美国企业窃取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智慧财产秘密。”

“这项调查的目的是查出中国电信公司对全球供应链的利用程度,以及我们如何减缓这类对我国国安和经济安全的威胁。”

情报委员会计划从电信公司、私人企业安全专家、相关美国政府官员处收集资讯,并举办一连串相关听证。

华为发言人普鲁麦(William Plummer)表示,全球50家顶尖电信服务供应商中有45家使用其设备,且“从未发生安全事故”。普鲁麦说,华为欢迎调查,因为对全球安全议题的考量其来有自。

中兴通讯也宣布将协助调查,并发表声明指出:“本公司与超过140个国家的企业公开交易,我们确信公正的调查会进一步证明ZTE是遵守法纪、值得所有美国企业及其客户信赖的伙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