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术家参加秘鲁摄影展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台湾知名艺术家吴天章和沈昭良应秘鲁天主教大学邀请,16日起在该校文化中心举办“魔幻亚洲”摄影展,展出极具台湾元素的摄影作品,受到秘鲁媒体重视,并大幅报导。

秘鲁天主教大学文化中心在利马是极受欢迎的文化展演中心,这次摄影展以“魔幻亚洲”(Ficcion Asiatica)为主题,有11名亚洲摄影家参加。展出到明年1月29日为止。

吴天章以名为“永结同心”的作品参加摄影展,秘鲁观众对他用身障人物,不完美的身躯,却以华丽及欢愉方式呈现,而脸上的化妆却如死人般的苍白,觉得十分梦幻又诡异。

沈昭良则以“Stage”系列作品参加,创作主题是目前盛行在台湾社会婚丧喜庆场合的移动式舞台车(Stage),演出者载歌载舞,表演歌舞、魔术、民俗技艺等,满足观众的视觉。

主办单位并在作品旁以影音展现沈昭良纪录“舞台车”的变化,秘鲁摄影家直呼台湾民俗热闹的呈现,可与秘鲁乡镇文化相抗庭。

秘鲁媒体大幅报导摄影展,最重要的媒体“商报”(El Comercio)文化版于开幕当天专访吴天章及沈昭良,并以头版1又1/2全页详细报导台湾艺术家的创作理念。

吴天章及沈昭良也利用在首都利马停留期间,参访秘鲁知名的影视中心及摄影博物馆筹备处,秘鲁摄影界表示希望日后能与台湾摄影家合作,在秘鲁展出台湾摄影家作品。

中华民国驻秘鲁代表黄荣国夫妇及新闻组组长戴金蜜也获邀出席摄影展开幕式。黄荣国表示,台湾创作力丰富的艺术家获邀至秘鲁参展,是台湾艺术实力的展现,对台秘艺术交流相当有助益,深盼日后两国合作的摄影展能早日实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