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夸大媒合数字 遭罚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7日电)公平会今天表示,数字科技公司(518人力银行)夸大将企业找到人才数与求职者找到工作数的总和宣称媒合数,对于服务品质内容为虚伪不实,引人错误表示,处新台币20万元罚锾。

数字科技公司回应,尊重公平会判决。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18人力银行)100年5月6日在官方网页宣称,开站到广告刊登当日媒合人数已经有19.7万笔,引起大众关注。

公平会表示,所谓媒合应该是藉由媒介的工作,使两方聚合在一起,也就是说,媒合数字若是19.7万笔,必须是19.7万个职缺找到19.7万个人才,才叫做媒合成功。

不过经公平会查,518人力银行自开站,到被检举的时候,媒合数字只有19.7万个的一半。

公平会认为,人力银行是经由企业刊登征才讯息寻找人才,求职者登录履历、寻找工作为主要经营内容,媒合数是主要经营内容,518人力银行刊登的媒合数字已经超过一般大众认知,依法处20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