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超载6倍 撞车惨案20死18重伤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新闻一开始,我们聚焦在甘肃省庆阳市榆林子镇发生的一起重大车祸。严重超载了六倍的幼儿园校车,与一辆翻斗运煤车相撞,造成20人死亡,44人受伤。原本校车核定只能载9人,当时却载了64人,事件震惊了中国各界,包括外国媒体也即时给予关注报导。据本台记者的采访发现,校车超载,在中国并不稀奇。

这场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在早上9点多,一辆大翻斗运煤车与榆林子小博士幼儿园校车在该镇下沟砖厂门前相撞,造成20人死亡,18名幼儿重伤,26名轻伤。这辆校车核定载客9人,当时却载有64人。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校车超载在当地是一个普遍现象。

当地居民:“车速也快,路线也长,学生也多,每个车子每天要跑两三趟,没办法,就是跑快点,拉多点。”

这位居民透露,当地上个月就出过一次校车事故,死了9人,到现在还没有解决。

当地居民:“前面那个幼儿园那个车子撞了以后,现在事情还没解决呢,榆林卫生院里面,太平间里面那几个死人还在那里面放着呢,现在又进去12个小孩。”

济宁交通事故律师李如航先生认为,这个事故不管责任在哪位司机,幼儿园是刑事责任的主体,死亡人数这么多,应该对相关负责人追究刑事责任。

李如航律师:“无论怎么说,这个责任主体有两方面,作为幼儿园,既然承诺放学之后接送学生,那肯定在它的职责范围之内,所以说他要承担责任。”

在赔偿方面,李如航律师认为,如果在事故车辆双方保险公司赔偿不够的情况下,幼儿园应该负责,如果学生办了意外伤亡保险, 家长还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要这部分保险资金。

长期以来,大陆校车事故频频发生。今年8月29日,海南省三亚市3岁男童被闷死在校车内﹔9月13日,湖北省荆州市4岁幼童彭一唯和陈倩被闷死在幼儿园校车内﹔去年2月26日,江苏省如皋市一辆7座的校车内竟塞进了26个孩子,4岁女孩吴忆罗上车后10分钟被闷死。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