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网路攻击 美不排除动武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报导,美国国防部在一份报告中说,五角大厦正努力提高侦查网路攻击来源的能力,报告并说,对于针对美国所发动的网路攻击,美方将保留军事打击的权利。

BBC中文网的报导形容,这是美国政府迄今针对网路攻击行动所表达的最明确态度。

五角大厦在提交国会的报告中说:“一旦得到国会批准,我们将对恶意的网路攻击进行反击,如同反击其他任何针对美国的敌对行动一样。”

报告还说:“我们保留使用包括外交、情报、军事、经济等所有必要手段的权利,以保卫我们的国家和利益,以及我们的盟友和伙伴。”

报告指出,“敌对行动”将包括直接针对美国经济、军事或政府的严重网路攻击,反击手段将包括电子行动或较传统的军事行动。

BBC说,网路攻击是美国政府尤其是军方所面临的最严重挑战之一。

美国国防部在全球数以千计地点使用多达1万5000个电脑网路,其中每天有700万部电脑遭受网路攻击和渗透,导致大量机密文件被窃。

美国私营公司的网路也面临日益严重的攻击,每年蒙受数亿美元的损失,据称其中越来越多的攻击行动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国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