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網路攻擊 美不排除動武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美國國防部在一份報告中說,五角大廈正努力提高偵查網路攻擊來源的能力,報告並說,對於針對美國所發動的網路攻擊,美方將保留軍事打擊的權利。

BBC中文網的報導形容,這是美國政府迄今針對網路攻擊行動所表達的最明確態度。

五角大廈在提交國會的報告中說:「一旦得到國會批准,我們將對惡意的網路攻擊進行反擊,如同反擊其他任何針對美國的敵對行動一樣。」

報告還說:「我們保留使用包括外交、情報、軍事、經濟等所有必要手段的權利,以保衛我們的國家和利益,以及我們的盟友和夥伴。」

報告指出,「敵對行動」將包括直接針對美國經濟、軍事或政府的嚴重網路攻擊,反擊手段將包括電子行動或較傳統的軍事行動。

BBC說,網路攻擊是美國政府尤其是軍方所面臨的最嚴重挑戰之一。

美國國防部在全球數以千計地點使用多達1萬5000個電腦網路,其中每天有700萬部電腦遭受網路攻擊和滲透,導致大量機密文件被竊。

美國私營公司的網路也面臨日益嚴重的攻擊,每年蒙受數億美元的損失,據稱其中越來越多的攻擊行動與中國和俄羅斯等國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