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电影热 赛德克族套币热销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6日电)在电影“赛德克•巴莱”加持下,赛德克族套币今天在台湾银行各分行销售,吸引民众漏夜排队;上午11时台银总行宣布委售的1800套销售一空,有意购买者需至其他分行碰运气。

台银今天动员警卫及高阶主管出面维持秩序,总行前排队人龙由重庆南路、宝庆路一直排到博爱路。

一位年纪不到30岁的卢先生买到赛德克族套币后相当兴奋。他说,以往就在搜集原住民套币,看了电影“赛德克•巴莱”更感动,加上这是央行发行的最后一套原住民套币,每人每次只能买一套,昨晚就来排队了。

“新台币硬币原住民族系组合─赛德克族篇”今天委由台湾银行各分行(简易型分行除外)公开发售5万5000套;每套订价新台币250元,这也是央行发行新台币硬币原住民族系组合的最后一套。

赛德克族套币主要是介绍民国97年经行政院公告成为第14族的赛德克族的文化及风土民俗,内嵌100年版精铸20元流通硬币1枚,并搭配1枚精铸主题章牌;章牌正面图案为赛德克族抗日英雄莫那.鲁道;背面图案为猎人与织手。

此外,外封套以赛德克族妇女及文面为图案,内页则介绍雾社事件、收获节及赛德克族文化特质,如文面、鸟占与梦占、歌舞、建筑、编器、织布与服饰、狩猎与出草等。

中央银行自民国87年起,发行新台币硬币原住民族系组合,依序发行雅美族(YAMI)、排湾族(PAIWAN)、卑南族(PUYUMA)、鲁凯族(RUKAI)、阿美族(AMIS)、邹族(TSOU)、布农族(BUNUN)、泰雅族(TAYAL)、赛夏族(SAISIYAT)、邵族(THAO)、噶玛兰族(KAVALAN)、太鲁阁族(TRUKU)、撒奇莱雅族(SAKIZAYA)、赛德克族(SEDIQ)等14套系列套币。

在发行完新台币硬币原住民族系组合系列后,央行明年将发行“国家公园新台币硬币组合系列”,首发为垦丁国家公园新台币硬币组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