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军内政治迫害 军人市府请愿(视频)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福建顺昌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星期二进行投票,双溪街道和勤社区的独立候选人张德锦当天告诉本台,前一天突然被剥夺候选人资格。当地选民告诉记者,他们投张德锦的票,指责有后台的候选人从不露面,官员不为民办事。

星期一,四百多名前中铁老工人前往遂宁市政府请愿,要求当局纠正和补发在文革期间,因遭受不公而引发的待遇问题。其中,段兴成星期二告诉本台,当局出动公安,并警告工人。

回答:昨天去的有400人。政法委昨天吓唬,他说如果再去的话处分你,也就是这么个意思。我今天去。

记者:去了多少公安?

回答:有二十个警察。他们就说不让你去上访。

他说,有官员找了两名工人代表和他们对话。

“他说没有那个政策,他就不解决。他们没有谈判,他们喊了两个人进去,还威胁他们。”

工人代表姚成夕说:“他是说我们的上访是不符合,我们没有政策,没有依据解决。他说现在关于912文件,他说是假的,他没看到过。政法委也来了的。”

记者:警察有没有,威胁你?

回答:说了半天的事就是一贯搞威胁,去了要抓,他就是要抓。

另一位请愿者刘贤林强调说,他们以前是军人,但受到文革政治迫害。

“我们这个原因主要是我们是国家政府招收的有7000人,他们主要是受政治迫害弄来斗,弄来打,把你弄成民工,原来是薪资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89333部队,强加反革命罪行,反军、乱军、闹事分子,处理回家大约三千人。”

据中国人权事务中心消息,工人代表段兴成介绍,在60年代末,修建成昆铁路的老军人有7000人被转到地方。请愿者代表中铁17局和11局2950老职工。这些人都有合同,因为被指“走刘邓路线”,受到政治影响、伤残等多种原因,遭遣送回家。有些人被打断了手脚,当时只给了20元。

段兴成说,他们多次到北京上访,遭到的却是野蛮对待。

“2009年12月28号,我们工人代表就派了三个人去北京。三个代表还要抓了一个弄到荒山这些地方,他的身份证(被)收了,手机被收了。”

关注事件的黄琦表示:“这批工人实际上以前他们都是属于军人编制,全部是在60年代进入了部队,他们主要是修建成昆铁路。60年代末铁路基本建成差不多的时候就遇到了文革,他们就被诬蔑为刘邓路线,跟着刘少奇、邓小平走。当时就转了7000人回到地方,这7000人严格说来主要是政治影响造成的恶果。”

他说,2007年起,两局工人代表去了中央7次,因该案是中铁系统最大的案件,国务院下令中铁17局处理该事,而上访则被扣上影响当地的稳定的帽子,扣发部分工资,老指导员刘贤林还被打成幕后指挥者。

“07年的时候到现在,他们前后派代表去中央国务院反映相关情况,而在上访的过程当中,也遭到了地方当局的严厉打压,包括扣发工资、关押等等情况。现在为止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目前,这批老工人最大的80岁,最小的65岁,还有17名烈士家属和工伤及患病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