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地图卫星 拍到陆神秘建筑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Google地图的卫星在环视中国大陆的戈壁沙漠时,发现一系列奇怪的建筑物。

英国“每日邮报”(Daiyl Mail)报导,网路上散布着这些建筑物用途的各种揣测,从大型的QR码到军事卫星练习目标的说法都有。

更令人好奇的是,这些建筑物座落于中国大陆西北部甘肃省与新疆地区交界处,也就是中国大陆用来建造军事、太空与核子设备的地方。

事实上,有些地点距甘肃省酒泉市不到161公里处,也就是中国大陆太空计划总部与发射台所在地。

一些网友试图将其中一个奇怪建筑套在不同的美国城市地图上,担心背后可能有邪恶的军事意图。

其他人指出,如果中国想要攻击美国城市,不需要在沙漠有个训练地图。

让这件事更加神秘的是,很难辨识出这些建筑是什么制成,是否为涂画上去,还是在地面上开挖出来的。

不过,拉近一点看,一些照片中可以看到飞机与烧毁卡车,暗示这些东西可能的确是某种目标。

这是网路搜寻龙头Google这几天来第2度公开可能是秘密设施的照片。Google上周公开伊朗设施的照片,联合国说,这些设施可能是用来发展核子武器。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有两个对称长方形位于最近一条主要道路的113公里处,周围没有任何活动的迹象。不过,跟中国大陆进行秘密飞机测试计划的鼎新军事基地相当近,约在640公里内。

另一方向640公里外地点是罗布泊,也就是中国在1967年到1995年测试45颗核弹的盐湖。

“詹氏防卫周刊”(Jane’s Defence Weekly)的国防专家黎普利(Tim Ripley),拿这些建筑跟美国51区类似的网状物体比较。51区是位于内华达州的美国秘密军事测试基地。

他说:“圆圈照片看起来非常像飞弹测试靶场,有标靶与测试设备记录武器威力。美国在内华达州有很多这样的东西。”

阴谋论者认为,51区内有在罗斯威尔(Roswell)发现的外星人太空船残骸,关于这个中国大陆地点的类似假设,也没有少过。

中国百度网站一名评论者说:“这看起来很像我们自己的51区。”另一人问道:“这可能是外星人基地吗?”第3人说:“这看起来像是太阳能设备,旁边有走道。”(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