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两成美国民众听力受损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法新电)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表示,12岁以上的美国民众,约有1/5至少1只耳朵听力受损,且严重程度足以影响日常沟通。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研究报告作者佛朗克•林(Frank Lin)表示,这份研究首度涵盖全体美国民众,而不是仅针对特定地区或年龄层的人口进行调查。

研究发现,听力受损的人口比原先预估的2100万至2900万人还要多。研究结果今天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所属刊物“内科医学档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研究团队发现,12岁以上、至少1耳听力受损的民众达4800万人,约占20.3%;而两耳听力皆受损的民众达3000万人,约占12.7%。

研究团队依照世界卫生组织(WHO)定义,将无法听到25分贝或更低声音强度的民众认定为听力受损。

听力减损情况会随年龄增加,但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和非裔人士相较男性和白种人较不常出现听力受损情况。

研究人员不确定原因为何,但他们指出女性雌激素和皮肤黑色素潜在的保护作用为可能因素,应进一步研究。(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