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援朝鲜儿童 B型肝炎疫苗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5日专电)韩国政府决定透过联合国相关组织向朝鲜支援可供100万名以上儿童接种的B型肝炎疫苗。这将是朝鲜炮轰韩国延坪岛后,时隔一年重启的援助朝鲜活动。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引述统一部报导,最近决定透过在韩国的国际救援团体“德国明爱”(Caritas)和韩国国际保健医疗财团,向朝鲜提供价值约10亿6000万韩元(约新台币2845万元)的B型肝炎疫苗

韩国国会保健福祉委员会所属国会议员表示,根据韩国国际保健医疗财团向国会提出的资料显示,朝鲜人口的12%被认为是B型肝炎病毒带菌者。

据统一部消息人士表示,韩国一直使用保健福祉部的预算向朝鲜援助肝炎免疫,这次也将使用同一预算。目前正在与援助团体协商如何监督等事宜。

这名人士表示,疫苗不像面粉般的容易被挪用,不需要那么严格的监督,将利用轮船运输这批疫苗。只要政府和救援团体加快办理援助程序,本月内就能向朝鲜转交B型肝炎疫苗。

德国明爱等团体一直与朝鲜保健省共同进行朝鲜儿童肝炎疫苗预防接种工作,韩国政府对朝鲜肝炎疫苗的援助,一直是透过这些团体从中进行的。

报导指出,韩国政府分别在去年9月和11月对朝鲜援助了价值17亿韩元的疫苗,但延坪岛事件之后,全面中断了援助。

统一部8日还同意执行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对朝鲜人道主义援助资金中尚未执行的694万美元,这是延坪岛炮击之后首次韩国以政府财政重启对朝鲜援助,也是柳佑益就任统一部长官后,又一对朝鲜的缓和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