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决定占领华尔街 瘫痪股市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4日专电)“占领华尔街”运动即将在17日满两个月,纽约祖科提公园的抗议群众决定当天“真的”占领华尔街,让交易所无法运作,但纽约市长彭博表示,会尽一切力量让股市顺利开盘。

从9月17日展开的“占领华尔街”运动,近来因为暴力、犯罪事件不断,引发争议,全美各地都有驱离抗议群众的行动,也造成警民对立。

但为了让99%普罗大众对“占领华尔街”运动继续支持,让诉求不会因这些事件遭到扭曲,盘据在纽约祖科提公园(Zuccotti)的抗议群众,决定在活动届满两个月的17日当天,再度发起“占领华尔街”运动,而这次,矛头是真的针对一街之遥的纽约证券交易所。

根据“占领华尔街”运动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抗议者计划当天早上7时包围纽约证券交易所,让证交所人员无法进入工作,以便瘫痪股市。

下午3时,他们将继续占领纽约16个主要地铁站,以及曼哈顿联外的5座桥梁;下午5时,当公务机关下班之际,游行者将聚集到纽约市政府外公园,传达他们的诉求。

对于抗议者将占领证交所一事,彭博(Michael Bloomberg)认为这项计划不可能实现,因为在911事件之后,证交所一直是纽约市警力的主要保护场域,四周围起栏杆,也有强大警力戒备,抗议者的活动不太可能完成,但他也未轻忽,表示会尽一切力量让股市如常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