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決定占領華爾街 癱瘓股市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4日專電)「占領華爾街」運動即將在17日滿兩個月,紐約祖科提公園的抗議群眾決定當天「真的」占領華爾街,讓交易所無法運作,但紐約市長彭博表示,會盡一切力量讓股市順利開盤。

從9月17日展開的「占領華爾街」運動,近來因為暴力、犯罪事件不斷,引發爭議,全美各地都有驅離抗議群眾的行動,也造成警民對立。

但為了讓99%普羅大眾對「占領華爾街」運動繼續支持,讓訴求不會因這些事件遭到扭曲,盤據在紐約祖科提公園(Zuccotti)的抗議群眾,決定在活動屆滿兩個月的17日當天,再度發起「占領華爾街」運動,而這次,矛頭是真的針對一街之遙的紐約證券交易所。

根據「占領華爾街」運動官方網站發布的消息,抗議者計劃當天早上7時包圍紐約證券交易所,讓證交所人員無法進入工作,以便癱瘓股市。

下午3時,他們將繼續占領紐約16個主要地鐵站,以及曼哈頓聯外的5座橋樑;下午5時,當公務機關下班之際,遊行者將聚集到紐約市政府外公園,傳達他們的訴求。

對於抗議者將占領證交所一事,彭博(Michael Bloomberg)認為這項計畫不可能實現,因為在911事件之後,證交所一直是紐約市警力的主要保護場域,四周圍起欄杆,也有強大警力戒備,抗議者的活動不太可能完成,但他也未輕忽,表示會盡一切力量讓股市如常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