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通过 国中小应设图书馆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5日电)立法院院会今天三读修正通过国民教育法部分条文,明定国小、国中应设置图书馆并订定阅读课程,奖励学生阅读课外书籍;也确立家长应相对承担辅导子女及参与家长会的责任。

三读修正通过条文还规定,学生认为学校对其个人管教措施有违法或不当导致损害其权益者,可由其法定代理人以书面代为向学校提出申诉,不服学校申诉决定,可向学校所在地的直辖市、县(市)主管机关提出再申诉。

学校及直辖市、县(市)主管机关应建立学生申诉制度,班级数在12班以上的学校,应成立学生申诉评议委员会,评议委员会成员中,家长代表不能少于1/5。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陈淑慧在条文初审时表示,国内国小学生每年平均阅读15.8本学校图书馆的课外读物,国中学生平均则读3.5本,严重不足,因此提出修法草案。

国民党籍立委蒋乃辛则在条文初审时说,在国民教育阶段家长应相对承担辅导孩子责任,且有组成家长会参与关心学校事务的权利。10011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