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看电视不运动 忧郁症恐上门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路透电)美国研究今天指出,运动较多、看电视时间较少的年纪较长妇女,最不可能被诊断出忧郁症。研究对象是数万名女性,研究发现体能活动影响最大。

研究人员发现,和几乎不运动的女性相比,近年来运动量最大的妇女罹患忧郁症的风险少了20%。研究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另一方面,每周看电视的时数愈长,罹患忧郁症的风险也随之上升。

研究作者、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鲁卡斯(Michel Lucas)写道:“高度体能活动能降低忧郁症风险。”

鲁卡斯说,尽管研究无法直接证明长时间看电视及没有运动会导致忧郁症,但花更多时间运动确实可能会提升自尊以及女性控制感,也同时增加血液中的脑内啡。

研究对象包含近5万名妇女,他们每隔几年就填写一次调查作为美国护理师健康研究(U.S. Nurses’ Health Study)的一部分,涵盖年份为1992年到2006年。(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