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 医生等职业没想像好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3日专电)有哪些工作没有想像中那么好?人力资源研究网站CareerCast指出,企业主管、外科医生、空服员、摄影记者等职业,压力大、体力负荷重,不似想像中一般的光鲜亮丽。

CareerCast10月公布“最常被外界高估的12种职业”(12 Most Overrated Jobs),上榜的不乏平常经常受到羡慕的高薪工作,例如医师、商业客机机长、建筑师、资深企业主管等。

CareerCast指出,这项研究当中列出某些职业“被外界高估”,意思并不是说这些工作在社会当中没有重要性,事实上,这些都是整个劳动市场当中不可或缺的环节。

CareerCast表示,这项排行榜的主要意义在于列出经常被外界过度渲染的职业,其实这些工作的实际状况都很辛苦,没有外界想像的那般轻松美好。

“最常被外界高估的12种职业”排名依序为:资深企业主管、外科医生、医师、精神科医师、商业客机机长、律师、建筑师、股票经纪人、房地产中介、摄影记者、空服员、广告业务(AE)。

在排行榜中位居第1的资深企业主管,平均年薪16万1141美元,掌管企业重大的政策,地位崇高,看来让人羡慕,但却“必须承受庞大的压力,面临各种突发变数,超长的工作时间也会影响家庭”,让这项职业的真实状况并没有想像中来得好。

平均年薪有36万5258美元的外科医生,在排行榜中排名第2。CareerCast指出,外科医生有时候进手术房为患者开刀,时间长达20小时,经常面临庞大的工作压力,尽管薪水非常高,却是牺牲了许多个人代价换来的。

排名第3的医师,平均年薪约19万2065美元。越来越多的法律规定,薪水越来越低,加上必须随时跟上医学最新发展,让这项职业内容充满挑战。

精神科医师排名第4,平均年薪16万242美元。精神科医师要为别人的心理健康负责,工作时间长,越来越多法律规定也造成挑战。

商业客机机长排名第5,平均年薪为10万6153美元。机长要负责数以百计乘客的生命安全,工作有庞大的压力,也要承担长时间的工作。

排名第6的律师,平均年薪约11万3211美元。CareerCast分析,受到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律师这个行业也面临工作不稳定的问题,加上工作时间长,求职越来越不容易,都是这项职业被外界忽略的困难。

建筑师排名第7,平均年薪7万3193美元。CareerCast指出,营造业状况不稳,连带使得建筑师受雇机会减少,想成为建筑师必须拥有专业教育背景,还要考取执照,让想踏入这行业的人怯步。

排名第8是股票经纪人,平均年薪6万7470美元。从事这个职业最主要的工作压力来源在于,要为各个客户的财务福祉负责,尤其在股市经常动荡且难以预测的现在,更让这项工作充满压力。

排名第9是房地产中介,平均年薪约4万357美元。CareerCast表示,美国房市危机出现之后,房地产中介这个职业逐渐变得滞怠,实际工作状况并没有外界想像的好。

摄影记者排名第10,平均年薪约4万209美元。由于工作关系,摄影记者必须前往事发现场拍照,包括经历战争、地震或辐射事故的危险灾区,除了截稿压力之外,有些摄影记者是冒着生命危险才拍到照片的。

空服员排名11,平均年薪4万184美元。工作时间长、工作环境不佳,有时候要处理态度恶劣的客人,都是空服员工作不足为外人道的辛苦之处。

排名12的广告业务,平均年薪6万2105美元。CareerCast表示,这项职业工作压力大,经济不景气的此时求职不易,是广告业务所面临的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