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观光 请到首尔来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216)提起代表韩国的“商品”,不知道您首先想起的是什么?20世纪的时候,人们会想起电子产品和汽车还有半导体。最近,则是以统称为“韩流”的文化商品为主。而现在,韩国首尔正在推出“独特且高水准的医疗服务商品”,并且要挑战世界医疗观光市场。

每年,全世界有数百万名患者为得到比本国低廉、水准却更高的医疗服务,而来到国外。其中,来到韩国的外国医疗观光游客,约有八万名。在这当中,有六万人是在首尔接受医疗服务的。比起每年能吸引百万名医疗观光游客的泰国,这个规模还很小。不过,韩国具有的优势正在各个医疗领域中显露头角。

江南 Hucare 代表郑丞皓:“在韩国,比较发达的诊疗项目,大多是需要手部技巧娴熟的。概括的讲,有皮肤科、牙科、整形外科、韩方和健康检查。”

如今,韩国医疗机构的诊疗技术,已得到了具备国际水平的评价。特别是价格的竞争力更是得到了高分。

首尔医疗观光支援中心观光营销组代理Kim Hyunil:“现在,外国对韩国的医疗水准感到吃惊,并认为已经达到了发达国家的80%以上。”

而韩国的首都首尔,为吸引医疗观光游客所作的努力,尤为引人注目。首尔市“医疗观光支援中心”正在运营中,这是为使来到首尔的外国人得到方便、舒适的医疗服务,所给与的悉心关怀。

首尔医疗观光支援中心观光营销组代理Kim Hyunil,:“首尔医疗观光支援中心,是一站式的服务中心。医疗观光客们不但可以在体验区进行体验,必要时还可以直接与医疗机构进行预约。”

这里不但提供中国语、英语、俄语、日本语等各种语言的信息服务,而且还可以进行非常简单的免费健康检查。

首尔医疗观光支援中心观光营销组许麟:“还有血液或体脂肪,皮肤测定,牙齿的美白程度等自测仪器。对医疗观光有兴趣的人们来到这里,可以免费进行全部体验。”

我们将在这里为您介绍首尔医院中,两所各具特色,且服务卓越的医院。

这里是首尔地价最昂贵的江南。

这座雄伟的建筑,就是“抗衰老中心”。这里可不是已患病的人们“得了病才去的医院”,而是为那些希望能继续健康生活的人们准备的。

CHAUM 抗衰老中心研究所长裵哲英:“这里不是治病的地方,而是随着机体的老化,年龄的增长,人们都想知道自己的身体机能怎么样了,脑功能如何,心脏功能如何,还有肺功能呢?我们可以对这些机体的功能状态作出诊断,即使年纪大了,我们也会尽可能优化其功能。我们就是以此为目的建立的抗衰老中心。”

它以“预防疾病的医院”而著名,“抗衰老中心”的特点,是将西方医学,东方医学,替代医学三合为一,提供“针对个人的服务”。

CHAUM 抗衰老中心研究所长裵哲英:“通过诊断,可以掌握本人的身体状态。然后,不仅可以进行与之相符的治疗,还能做抗老化管理,使人健康长寿。我们是唯一能提供这种个别服务的地方。”

期间,众多中国和美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的顾客光临过这里。最近,更有洛杉矶的著名演员,也来过CHAUM。因为很多回头客都是名人,所以为了给顾客保密,这家医院做了许多无微不至的安排。

抗衰老中心研究所长裵哲英:“从外国来的客人们都觉得很方便。不仅能解决个人隐私问题,还能在独立的空间中接受治疗,有这样的优点。”

如果说CHAUM是采用最先进的西方医学技术,为患者提供了彻底检查的医疗机构。那么,自生韩方医院就是在传统的韩方中,融汇了西方与东方的医疗系统,从而获得巨大成功的地方。

自生韩方医院被评为韩国最好的脊椎疾患专业医院之一。这家医院拥有不手术就能治愈脊椎间盘突出等难症的医疗技术,并因此而闻名遐迩。

自生韩方医院国际诊疗中心院长 Raimund Royer:“不手术就能治愈脊椎间盘疾患的方法,即使在美国也不多。我们医院通过多种科学研究,已经掌握确切证据了。对于这些证据,就连西医们也在逐步认识它,所以西医医院也对韩方越来越重视了。”

西方人对散发着独特香气的韩方药觉得很陌生,所以就需要对他们给与细心的关照。

自生韩方医院国际诊疗中心院长 Raimund Royer:“大部分西方人对韩医学几乎一无所知。所以在治疗之前,就要为他们做很多说明。一旦解释清楚了,西方人也会好好服用韩药的。”

在人们的一般概念中,大都认为韩医学的确切治疗效果,远比西方医学差。但是现在,看来要换一种思维方法了。

CHAUM和自生韩方医院,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除了这两家之外,还有无计其数的医院,正在以外国患者为对像提供医疗服务,并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随之,专门为外国人提供首尔众多医院准确信息的公司,也任重而道远。

江南 Hucare代表郑丞皓 :“(外国人)为治病而来旅游之前,希望了解有哪些医院是自己想找的,在那家医院里有哪些个医疗小组,有哪些医疗设施,价格如何等各种必要的信息。我们就是为顾客们提供这些准确信息的。”

虽然是后来者,但是韩国的优势在于:高水平的医疗技术和较之相对低廉的医疗费用。作为医疗观光国,韩国被评为很有成功潜力的国家。

韩国首尔的医疗观光价格不仅低廉,而且医疗服务又值得信赖。各位,您也来寻回青春和健康如何?

新唐人记者赵美淑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