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官员私卖土地 村民奋起抗争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讯】在广东省中山市东升镇益隆村,村民因不满当地官员隐瞒村民出卖土地,而封堵工业园抗议,并与官方调集的警力发生冲突。据知情者披露,一名村民被当场打死,多人受伤、被抓,二间工厂被烧毁,十多名警察受伤。

11月12日早上7点左右,益隆村的村民开始抗议示威,并封堵了小榄镇金蕊工业园,当局急忙调集大批防暴警察前往镇压。
 
11点左右,村民和防暴警察发生了激烈冲突。据知情者披露,现场的防暴警察超过三千人,他们见人就打,村民则以汽油弹、煤气瓶还击。
  
知情者:“(警察)都拿了棍子打村民的,是有备而来的。小孩不放过、老人都不放过。那个武警都上门去抓那些人的,去打的,反正很混乱,想起都恐怖,好像感觉上没有法律。”
    
东升镇和相邻的小榄镇都进入了戒备状态,武警、特警、交警、民警全部出动,并封锁了当地一些主要路段,当地电话、网络也一度被中断。
    
网友发贴披露,益隆村委会不经村民们就出卖了18.2亩提留工业地,涉及金额近4亿,村民们不但不知情,也没有得到一分钱。
   
知情者:“他说那块地是属于村民的,当地那个村的高官把那块地卖到小榄镇,小榄镇然后把地卖给泰国,泰国的老板把地建厂房,那块地的钱一分都没分到村民。”
 
据了解,私卖土地一事,直到最近破土动工建厂房,才被村民们知晓。愤怒的村民几个月来在工业地上维权,希望可以讨回公道。

新唐人记者宇晴、肖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