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吉成家属:山难救援应更专业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12日高雄电)登山坠谷6天的康吉成,今天上午转送到高雄长庚医院。他的大姐康贵秀感激救难人员辛苦救援,未说过救难过程像是八掌溪事件翻版,但盼类似山难交给更专业的单位,让救援更迅速。

“很感激救难人员把我弟弟救出来”、“我们没说过救难过程像是八掌溪事件的翻版”、“盼山难的救援交给更专业的单位”。康贵秀上午除了欢喜康吉成已平安送抵医院之外,面对媒体的关心,也澄清了有关“八掌溪事件翻版”的说法。

康贵秀说,在救援康吉成的过程,家属确实很心急,可能有山友或朋友的意见,说出“八掌溪事件翻版”的说法,让他们感到困扰。

不过,康贵秀确实也对于搜救人员在第一时间无法完成任务时,未将相关画面呈现或提供其它专业人员协助表示有意见。

她说,家人获悉康吉成于登山时摔落百公尺的山坳,接连3天救援没有进展,家属心急如焚。康贵秀说,救援不是在做“交代”的而已,应该在遇到困难时,结合专业判断,如地形、技术等,透过具体的指挥,才能迅速将伤者送下山。

她表示,搜救工作进行的前几天,毫无进展且显得凌乱的状况下,家属难免心急、煎熬,强调没有要浪费公帑的意思。

她盼未来类似山难的救援工作交给让熟悉地形、专业技术的人来做,让专业来指挥,救援会更迅速。

惊险的救援过程,康贵秀很感激救难单位、贵人的协助,也说行政院长吴敦义办公室给予的关心,令家属倍感窝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