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垄断案 工信部猛轰央视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共官媒再次上演“PK大战”!日前央视报导中国电信、联通因涉嫌价格垄断遭发改委调查一事,引来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旗下媒体《人民邮电报》昨天(11日)在头版发表文章,炮轰央视报道失实,错误百出,并怒斥央视记者无新闻质素,令两家公司股票下跌。大陆网友笑讽“狗咬狗”。

11月9日中午,央视《新闻30分》节目,报导大陆国家发改委正在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进行反垄断调查,并称“如果”事实成立,遭罚金额高达数十亿人民币。

报导一出,微博竞相转发、各媒体纷纷跟进,导致这两家电信龙头股票应声狂跌。

《邮电报》昨天头版全版发表三千多字的文章:“混淆视听、误导公众:驳央视对电信、联通涉嫌价格垄断的报导”,言辞激烈,逐一驳斥央视报道内容,炮轰央视混淆概念,并称联通和电信不能被称作垄断者。

文章更严厉驳斥说,央视违背新闻工作的基本职业道德和准则,与国家级传媒的地位不符。《邮电报》连发四大质问:基本概念厘清了吗?垄断事实查明了吗?全球行情吃准了吗?新闻素养丢掉了吗?

《邮电报》还指几十万电信与联通员工感到震惊和冤枉。不过,文章也透露两家公司的确受到调查,只是“调查还未结束”。

中共官媒互斗引关注

两家中共官媒如此对杠,且批判用词强烈、引发关注。

受消息影响而股价大跌的联通、电信,昨止跌微升。学者认为主管联通、电信的工信部授意《人民邮电报》反击,或想阻止火头延烧自身。与此同时,新闻出版总署印发《关于严防虚假新闻报道的若干规定》,违者严惩。

有网友戏称事件是“既得利益集团之间狗咬狗”。

有大批网民对央视被骂臭大呼过瘾。然而网友们似乎也并不支持《邮电报》论点,并在网路贴出各省市资费价格,可见一省一个价、城市乡村都不同,还调侃该报“好意思用‘人民’两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