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侨务委员长吴英毅访问纽约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英毅10号下午抵达纽约,吴英毅此行除了出席中华公所在华埠哥伦布公园塑立国父孙中山铜像的揭幕典礼外,还会拜会传统及新兴侨社,请看报导。

吴英毅抵达纽约甘迺迪机场,受到侨胞的热烈欢迎,吴英毅与大家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随后吴英毅前往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参访不久前的成立的“台湾书院”。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长吴英毅:“‘台湾书院’马总统意见是希望把台湾中华民族固有的传统文化,有台湾特色的,要在全世界能够发扬光大,以各种台湾的文化多元化来教导西方老百姓能够认识台湾,认识中华民族固有的文化。”

傍晚吴英毅在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等的陪同下,参观由台湾屏东乡亲会董事长陈秋贵创办的“协和铝塑门窗公司”,吴英毅表示陈秋贵在事业成功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成立美国就业辅导基金会帮助台湾留学生,其精神令人感动。

台湾屏东乡亲会会长胡庆翔:“非常感谢吴委员长到纽约来访问,第一站就来到我们协和门窗来访问我们屏东乡亲会。”

“协和铝塑门窗公司”董事长办公室将启宏:“一般的我们台湾人来异乡来打拼,如果有政府的部门能够来这边,尤其是这么高部门的首长来关心我们,对我们在外游子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心理安慰。”

吴英毅预计在纽约停留三天,然后前往夏威夷参观访问。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