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僑務委員長吳英毅訪問紐約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10號下午抵達紐約,吳英毅此行除了出席中華公所在華埠哥倫布公園塑立國父孫中山銅像的揭幕典禮外,還會拜會傳統及新興僑社,請看報導。

吳英毅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受到僑胞的熱烈歡迎,吳英毅與大家一一握手併合影留念。隨後吳英毅前往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參訪不久前的成立的「台灣書院」。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長吳英毅:「『台灣書院』馬總統意見是希望把台灣中華民族固有的傳統文化,有台灣特色的,要在全世界能夠發揚光大,以各種台灣的文化多元化來教導西方老百姓能夠認識台灣,認識中華民族固有的文化。」

傍晚吳英毅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等的陪同下,參觀由台灣屏東鄉親會董事長陳秋貴創辦的「協和鋁塑門窗公司」,吳英毅表示陳秋貴在事業成功的同時不忘回饋社會,成立美國就業輔導基金會幫助台灣留學生,其精神令人感動。

台灣屏東鄉親會會長胡慶翔:「非常感謝吳委員長到紐約來訪問,第一站就來到我們協和門窗來訪問我們屏東鄉親會。」

「協和鋁塑門窗公司」董事長辦公室將啟宏:「一般的我們台灣人來異鄉來打拼,如果有政府的部門能夠來這邊,尤其是這麼高部門的首長來關心我們,對我們在外游子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心理安慰。」

吳英毅預計在紐約停留三天,然後前往夏威夷參觀訪問。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