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央视主持人“泄密” 大陆高官吓跑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讯】中国大陆访民艾福荣、葛丽芳投书本台,披露大陆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在接受央视记者水均益采访时突遭访民抗议,丑态百出。现将投书节录如下:

2011年11月10日下午3时35分左右,多位中国访民,突然发现中央电视台的国字脸著名电视主持人水均益在胡锦涛下榻的喜来登酒店晃荡,团员们以为他会采访中国大陆主席胡锦涛。多名成员跟随水均益来到了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的下榻酒店,果不其然不久大陆财政部常务副部长王军身穿西服革履、满脸油光粉面的岀现在多名访民面前。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和采访王军的水均益刚刚坐下采访,周围美联社记者、路透社记者、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和大陆多家记者正众星捧月的采访王军,他正洋洋得意的口若悬河的白白滑滑的开场白。面对着如从天降的中国公民抗议,所有在场的官员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不知所措了,采访现场瞬间空气如同凝结一般。说时迟,那时快,上海访民葛丽芳要求:“中共还我被你们抢去的财产”,上海访民艾福荣则快捷地按下了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下这珍贵的表达诉求的历史画面。

也许是受到艾福荣的影响,外国记者才从这突发的事件中回过神来,哪能错过这一突发事件好新闻,于是他们也纷纷把摄影机和相机对准他们和王军副部长,中国记者则傻了般地楞在那儿,不知是拍好还是不拍好,而那位名闻邂迩身经百战的战地记者水均益竞如同败兵般地扔下他的采访对象率先开溜,艾福荣高喊:“水均益哪里跑?”大名鼎鼎的水均益头都不敢回。而王军副部长则面如土色地呆在坐椅上,半晌才醒悟过来,耷拉着脑袋随着水均益落荒而去,王军准备狂侃大国崛起和中国模式的吹牛梦幻草草收场。

访民手中横幅上醒目地写着“中国共产党,请把抢去的财产还给我们!”葛丽芳和艾福荣在中国上海的房产被政府强行拆除,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补偿和赔偿。十多年来,他们在中国国内历经无数次的上访,北京上海四处投告无门,其结果是受到上海当局残酷打压,最后只得背井离乡,到联合国来维权上访,寻求公平和正义。当葛丽芳在大堂里展示横幅,呼吁公平正义时,王军副部长的助理拿出在国内的官员的截访的派头:“有冤屈走正常管道,我们没有抢你们的财产,走开走开。”他边说,边伸手推葛丽芳。美国公民吉米用英文制止他说:“这里是美国,你不要撒野呀。”那位官员知道自己在美国的权力有限,只好与王军副部长灰溜溜的跑了。葛丽芳和艾福荣也义正词严地告诉正在鼠窜的官员们:“在国内根本不存在什么所谓正常的管道,去北京告御状也是徒劳,我们是被逼到这一步的,今天是你倒楣,你们回去告诉胡锦涛,快点出来听听我们的苦难,把我们的财产还给我们。否则,明天就是胡锦涛出洋相好日子。”

一位胸上挂着新华社记者牌子的记者对另外一位国内的记者悄悄地说:“都是上海的韩正俞正声,不把中央和访民放在眼中惹得事,这要是今天胡总书记被采访,出现这局面,那可就难看大发了。”

中国冤民今天首战告捷,他们明天还要再接再厉。

文章来源:作者本人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