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取消出国 似将出任意总理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10日罗马综合外电报导)应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要求,前欧洲联盟执行委员蒙蒂取消周末出国开会的计划,留在罗马因应当前政治危机,据称他可能在数日内获任命为总理,领导全国团结政府。

政坛人士表示,蒙蒂(Mario Monti)可能在13日前获任命为总理,接替四面楚歌的现任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然后迅即成立由政治人物和技术官僚组成的团结政府,以推行艰难的撙节计划,力图挽救意大利的债务危机。

蒙蒂是领导意大利紧急全国团结政府的热门人选,他原本要主持三边委员会(Trilateral Commission)欧洲地区在荷兰海牙举办的这项会议。但主办单位今天表示,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鉴于国内的政治危机请他留在罗马,因此他已决定不与会。

三边委员会由欧洲、北美和日本的显要人物组成。这个组织的欧洲地区主席芮维(Paul Revay)表示:“蒙蒂刚刚来电表示,应总统要求,他得要留在罗马。”

纳波里塔诺昨天任命蒙蒂担任终身职参议员,此举广泛被认为他将在贝鲁斯柯尼下台后,要求蒙蒂筹组联合更多党的新政府,以避开意大利公债遭挤兑、危及整个欧元区的情况出现。

如果国家出现危机,需要一位能取得跨党派广泛支持的领袖,则68岁的蒙蒂长年来就被视为这样的人物。

蒙蒂是颇受尊崇的国际性人物,市场数周来认为他是领导全国团结政府最适当的人选。团结政府亟需推动痛苦的撙节措施。

蒙蒂是受人尊敬的经济学家,目前担任米兰博科尼大学(Bocconi University)校长,是强悍的协调者,曾任欧洲联盟负责竞争事务的执行委员,任内有过对付强大企业利益的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