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珊瑚成棒成军 明年开训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0日电)国内第10支甲组成棒成军,台东红珊瑚“城市棒球队”教练团今天成立,明年将开始春季训练,由郭泰源担任顾问,总教练是中华成棒代表队、2011世界杯投手教练谢承勋。

40几年前台东红叶少棒将台湾棒球推上国际舞台,打开国内棒球大门;不过,随着经济型态改变和资源缺乏,台东选手外流,棒球风光不再。

台东县长黄健庭竞选县长时提出成立“甲组成棒”政见,经过2年的筹设,台东本土企业“红珊瑚”愿意提供资金,今天成立教练团开始寻觅球员。郭泰源担任顾问,明年将正式加入赛事。

黄健庭表示,数十年来身为“台湾棒球运动摇篮”的台东,实在有义务也有责任为传承暨延续棒球运动尽其所能,积极推展。台东3级棒球人才辈出,遍及国内职棒,旅外明星棒球也有台东子弟兵,因此有必要成立台东成棒之“城市棒球队”,让4级棒球完整培训。

谢承勋表示,台东是台湾棒球发源地,自己自幼接受台东棒球的栽培,将竭尽所学所能,带领台东红珊瑚成棒队一起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