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不善金融机构 吴揆促公布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0日电)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要求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1周内把经营不善金融机构名称、主要负责人及其发生不法行为,例如倒闭发生时间及年期要查清楚并公布,同时要努力去追。

他说,千万不可让违法的人挥舞长袖、坐拥豪宅,要伸张社会正义。

金管会上午在行政院会报告“金融重建基金处理成效及届期结束之规划方案”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一般金融存保准备金为负新台币293亿元,为充实存保准备金财源,今年起银行业营业税每年拨入150亿元,及调高存款保险费率,从今年起每年保费收入由46亿元增加到91.5亿元。

报告指出,一般金融存保准备金累积情形,预估民国102年弥平缺口,115年达目标值。

吴敦义听取报告后表示,金融重建基金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阶段性任务,请财政部、金管会及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继续妥善处理基金未完结的资产负债,并积极诉追问题金融机构人员不法行为的损害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