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不善金融機構 吳揆促公布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0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要求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1週內把經營不善金融機構名稱、主要負責人及其發生不法行為,例如倒閉發生時間及年期要查清楚並公布,同時要努力去追。

他說,千萬不可讓違法的人揮舞長袖、坐擁豪宅,要伸張社會正義。

金管會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金融重建基金處理成效及屆期結束之規劃方案」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一般金融存保準備金為負新台幣293億元,為充實存保準備金財源,今年起銀行業營業稅每年撥入150億元,及調高存款保險費率,從今年起每年保費收入由46億元增加到91.5億元。

報告指出,一般金融存保準備金累積情形,預估民國102年彌平缺口,115年達目標值。

吳敦義聽取報告後表示,金融重建基金將於今年12月底完成階段性任務,請財政部、金管會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繼續妥善處理基金未完結的資產負債,並積極訴追問題金融機構人員不法行為的損害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