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远航掏空案 前总经理遭通缉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10日电)前远东航空公司总经理陈尚群涉远航掏空案,法院裁准新台币400万元交保,每周三到辖区派出所报到。北院今天公布裁定书表示,陈尚群弃保潜逃,10月14日对陈发布通缉

北院裁定书指出,陈尚群历次开庭与报到情况都属正常,今年9月28日正常前往大直派出所报到,随后即行踪不明,具保人他的妻子欧慧铃10月1日前往派出所报警协寻;辩护律师向法院递状说,陈尚群疑似失踪。

台北地院收到律师递状后,当天立刻签发拘提票,传唤具保人出庭,欧慧铃说丈夫失踪,找不到他,已报警寻找;法院于10月12日裁定将具保人缴纳的保证金没入,10月14日对陈尚群正式发布通缉

检调侦办远航掏空案,查出远航前董事长崔涌、胡定吾及陈尚群涉嫌以转投资、假业务真侵占、公账变私账等手法,导致远航损失10亿多元;检方将崔涌、胡定吾、陈尚群等9名被告依背信罪、违反证交法等起诉。

检察官侦办期间,崔涌、陈尚群原本在押,之后法院认为已无继续羁押必要,裁定具保停止羁押,并于每周三到住处辖区派出所报到;不久后,崔涌弃保潜逃遭通缉,9000万元保证金遭没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