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会议:不同的声音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对APEC的召开夏威夷的居民及团体持有不同的意见。

夏威夷政府及商界对APEC的期待并不是夏威夷人共有的反应。对APEC以政府及大公司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模式,有的人不以为然。夏威夷大学社会学副教授Sharma认为,APEC给经济及环境都带来负面的影响。

Nandita Sharma教授:“APEC有三个目的,一个是把更多资源私有化,再一个目的是降低环境、健康及安全标准,对人对地球都有害。第三,APEC提倡自由化贸易,结果让工人,农民,妇女接受不良后果,社会服务减少。”

夏威夷Moana Nui组织举办的“太平洋民族、土地及经济”会议与APEC同时召开,以表示对APEC的不满。

Moana Nui会议组织者Arnie Saiki:“APEC代表对廉价资源的攫取,我们要做的是要保护自己,互相交流。”

夏威夷大学教授Jonathan Osorio:“太平洋地区对我们来说是广阔的家园,包括波洛尼西亚及其他太平洋岛屿居民。我们有责任保护这个地方,让她对全人类有益。”

工程师吴先生的反感并不是针对APEC本身,而针对来参加APEC的中共官员。

Jay Wu: “说句心里话吧,我真是不喜欢这些中共高官来。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的人权记录太坏,一直在迫害宗教团体呀,民运团体,还包括法轮功团体,这是最大的团体了,迫害的非常惨,我知道,有真相在这。不能说光搞经济,没有人权,那是不对的,这违反人的基本道德。人权是天赋人权,最基本的。道德不好,这样很可怕呀。那么他既然来了,我想今天你们采访,我就有个机会,说说我的声音,让他们听到,停止迫害人权!”

新唐人记者姜鸿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