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独立候选人屡遭封杀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讯】中国各地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不断传出遭到阻挠参选的消息,11月8日,成都市双流县独立候选人李维国被毒打,北京独立候选人乔木被监控阻挠参选,天津独立参选人王忠祥表示,必须改变中国的政治环境,公民的权利才能得到保障。

今年以独立候选人资格参与竞选区县人大代表,有很多是民主人士或维权人士,几乎无人成为正式候选人。天津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王忠祥向记者介绍了,当局的各种阻挠手段。

王忠祥:“我准备要采取行动的时候,我这个选区,今年暂停选举,主要的就是阻止你的宣传,阻止你和其他的人群建立联系,我周边一些参选的人,公安机关的人就找他谈话,试图阻止他参选。现在限制我的人身自由,把我的博客给封掉。”

王忠祥还表示,中国的国家的政策不是由大多数人来制订,基本的宪法也没有落实。

王忠祥:“公民的权利得不到保障,很多的问题在说明公权力在滥用,必须要改进我们国家的政治生态环境,就要有人民代表站出来为人民说话。”

据六四天网消息,11月8日,成都双流县8名人大独立参选人到街道办领取候选人登记表被告知选举推迟,离开时参选人李维国被毒打。

独立参选人李昭秀:“他们出东升镇街道办的时候,身边就跟到十多个不明身份的,随行的还又在拍照跟到中午。”

北京11月8日选出新一届基层人大代表,在校方和“选务人员”封锁阻挠下,独立参选人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乔木遭到监控,所有支持他的师生都被警告。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