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爆满 杰克逊医师刑期可缩短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中央社洛杉矶8日综合外电报导)已故流行乐天王麦可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私人医师莫瑞(Conrad Murray)过失杀人罪成立后,未来3周铁定在牢笼度过,等候判决。

但由于加州监狱系统人满为患,莫瑞判刑后实际服刑的长度可能缩水。

莫瑞这类的非暴力罪犯可能由州监狱转往郡监狱,以节省花费、减少州监狱囚犯人数,又能服从联邦法院命令。执法单位曾表示,可提早释放非暴力罪犯,腾出空间囚禁重大罪犯。执法机关将重大罪犯移送郡监狱,而非州监狱服刑。

话题女星琳赛罗涵(Lindsay Lohan)因违反缓刑条件,原本必须入监服刑30天,然而监狱过度拥挤使她不到5小时就步出监狱。

尽管法官最高可能判处莫瑞4年徒刑,洛杉矶郡警长办公室(Los Angeles County Sheriff’s Department)将依据莫瑞服刑期间的表现、良好行为和其他因素决定莫瑞究竟得在郡监狱待多久。

即使刑期未调整,如果莫瑞在狱中没惹麻烦,4年的徒刑可能减半。

经过长达6周的审判,莫瑞昨天被陪审团判定有罪,将面临吊销医师执照及最高4年的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