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斯克连任波兰总理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星期二(11月8日),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再次任命唐纳德•图斯克波兰总理。自从1989年共产主义在波兰倒台后,图斯克成为第一位获得连任的总理。

图斯克所在的公民纲领党,是一个亲欧盟的中间偏右政党。自从1989年共产主义在波兰倒台后,该党是第一个获得连任的政党,图斯克也成为第一位获得连任的总理

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对图斯克的上届政府工作给予积极好评。

图斯克感谢连续第二个任期被委托来管理国家。他承诺要实现波兰人民对他的期望。

图斯克:“我们也希望波兰人能和我们一样地去看待祖国的未来,要信任未来政府将可能做出的最艰难的决策。总统先生,我承诺,未来的政府将克服挑战,我们不会缺少勇气或想像力。”

波兰正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直到今年年底。图斯克表示,为了减少与担任轮值主席国之间的冲突,并在宪法允许的前提下,他推迟了成立新政府和宣布新计划的时间,但最晚不迟于11月22日。

新唐人记者乐恩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