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议会通过财政预算案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意大利议会星期二投票通过了财政预算改革案,这原本只是一个程序性投票,但在当前的欧洲债务危机中,成为关注的焦点。预算案得到通过也是面临辞职压力的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取得的一次胜利,但他随后将面临信任投票。

意大利国会以308票赞成,一票弃权通过了财政预算改革。

意大利在上个月布鲁塞尔峰会期间承诺实施改革。

虽然改革案现在获得通过,但是全国630名议员超过一半没有出席投票,显然对政府表示不满,这也显示出贝卢斯科尼已经失去了议员中多数人的支持。

近日来,由于意大利经济陷入困境,贝卢斯科尼一直面临辞职的压力,他可能最快将在下周面临信任投票。

贝卢斯科尼否认有关他即将辞职的传闻,并认为已经拥有通过信任案的足够支持。而根据意大利媒体报导,贝卢斯科尼所属政党的一些国会议员已经打算投下反对票。

分析人士认为,贝卢斯科尼政府虽然赢得星期二的投票,但大多数人对这样的局面能撑多久持悲观态度。投资人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达6.74%,将大大提高意大利的融资成本,并使得意大利政府的财政运作难以维持下去。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