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木鱼与开宝马跑车 反差咋如此强烈?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讯】现在酒肉穿肠过的和尚算是一般般的,腰缠万贯也并不奇怪,有酒有女人有家产的时尚和尚偶尔还会碰到,要说三十六行谁最赚钱?恐怕非和尚这个笫三十七行职业莫属了。香客的钱来得容易,一般去拜佛的都会留一百至上千,最少也得几十块。前段时间,笔者去一景区游玩,顺便进到庙里拜了一拜,拜佛讲究不磕空头,多少要往功德箱里放点钱的。拜完掏出两张10票子准备投钱,身旁的师父双手合什:阿弥陀佛!施主,捐点善款吧。意思很明确,嫌20元少,让笔者的脸热了好一阵子,又掏出一张百元大钞,给功德无量了。

和尚活的如此滋润,让人好生羡慕,下面的一则消息,更会使人惊得目瞪口呆,嫉恨死了!10月28日03:40,有网名叫脑子总部的网友,在厦门新闻频道爆料:27日在同安行车,看到四个和尚在开一辆宝马敞篷跑车,该宝马车的车牌号为闽D-SPO13,这辆乳白色豪华全新宝马跑车所闪耀的光芒,吸引了不少网民的眼球,在当地引发广泛争议。网友脑子总部:我们都去做大师吧,至少比开电动车挤公交强吧!网友独酌者:这年头想当个和尚也不容易,这已是个热门行业啦!网友迟伤离线:有本事你也当和尚去啊,没什么好奇怪的……

什么叫世风日下?时代不同了,和尚尼姑纷纷融入社会,能安安分分守着寺庙敲着木鱼的,反成为佛门异类。笔者并不认为和尚一定要与世隔绝、面壁青灯,但开着宝马敞篷跑车炫富狂奔,如此前卫,还是令人感到震惊!我们并不仇富,只是觉得老百姓出门坐公交,每日三餐无非就是鱼,肉、蛋、土豆、茄子之类。与和尚的路易斯威登、宝马敞篷跑车并不相称,这也许不是和尚的错。而是社会的悲哀!如今有些寺庙,比从前占山为王的土匪窝好不了多少,富人、官宦人家挣一辈子黑心钱怕这怕那,只好用所谓的“法事”来镇灾去魔。而那些所谓的出家人,只记得香火旺盛,有钱自己分,哪管什么普度众生?连寺庙茅屋里走出一个上不起学的小孩都懒得看一眼。

中国的和尚是不敲钟的,善良的人们所捐的款都被这些酒肉和尚拿来潇洒,什么发廊酒店都见到他们的身影,竟然连宝马跑车都上路了。怎不令人反胃?凭什么披一件“道貌岸然”的袈裟,就能占山为王,肆意挥霍着信士募献的香火钱?感慨之余,笔者不禁要问,这些违反宗教管理的现象为何层出不穷、屡禁不止呢?相关监管部门是否处于利益链的另一端?

“五戒十善”在佛门中已成为腐朽的传说。敲着木鱼的和尚,开宝马跑车的和尚,反差如此强烈。一个国家,假如连信仰都被玷污了,我们还能希望什么?

文章来源:《凯迪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