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著木魚與開寶馬跑車 反差咋如此強烈?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現在酒肉穿腸過的和尚算是一般般的,腰纏萬貫也並不奇怪,有酒有女人有家產的時尚和尚偶爾還會碰到,要說三十六行誰最賺錢?恐怕非和尚這個笫三十七行職業莫屬了。香客的錢來得容易,一般去拜佛的都會留一百至上千,最少也得幾十塊。前段時間,筆者去一景區遊玩,順便進到廟裡拜了一拜,拜佛講究不磕空頭,多少要往功德箱裡放點錢的。拜完掏出兩張10票子準備投錢,身旁的師父雙手合什:阿彌陀佛!施主,捐點善款吧。意思很明確,嫌20元少,讓筆者的臉熱了好一陣子,又掏出一張百元大鈔,給功德無量了。

和尚活的如此滋潤,讓人好生羨慕,下面的一則消息,更會使人驚得目瞪口呆,嫉恨死了!10月28日03:40,有網名叫腦子總部的網友,在廈門新聞頻道爆料:27日在同安行車,看到四個和尚在開一輛寶馬敞篷跑車,該寶馬車的車牌號為閩D-SPO13,這輛乳白色豪華全新寶馬跑車所閃耀的光芒,吸引了不少網民的眼球,在當地引發廣泛爭議。網友腦子總部:我們都去做大師吧,至少比開電動車擠公交強吧!網友獨酌者:這年頭想當個和尚也不容易,這已是個熱門行業啦!網友遲傷離線:有本事你也當和尚去啊,沒什麼好奇怪的……

什麼叫世風日下?時代不同了,和尚尼姑紛紛融入社會,能安安分分守著寺廟敲著木魚的,反成為佛門異類。筆者並不認為和尚一定要與世隔絕、面壁青燈,但開著寶馬敞篷跑車炫富狂奔,如此前衛,還是令人感到震驚!我們並不仇富,只是覺得老百姓出門坐公交,每日三餐無非就是魚,肉、蛋、土豆、茄子之類。與和尚的路易斯威登、寶馬敞篷跑車並不相稱,這也許不是和尚的錯。而是社會的悲哀!如今有些寺廟,比從前佔山為王的土匪窩好不了多少,富人、官宦人家掙一輩子黑心錢怕這怕那,只好用所謂的「法事」來鎮災去魔。而那些所謂的出家人,只記得香火旺盛,有錢自己分,哪管什麼普度眾生?連寺廟茅屋裡走出一個上不起學的小孩都懶得看一眼。

中國的和尚是不敲鐘的,善良的人們所捐的款都被這些酒肉和尚拿來瀟灑,什麼髮廊酒店都見到他們的身影,竟然連寶馬跑車都上路了。怎不令人反胃?憑什麼披一件「道貌岸然」的袈裟,就能佔山為王,肆意揮霍著信士募獻的香火錢?感慨之餘,筆者不禁要問,這些違反宗教管理的現象為何層出不窮、屢禁不止呢?相關監管部門是否處於利益鏈的另一端?

「五戒十善」在佛門中已成為腐朽的傳說。敲著木魚的和尚,開寶馬跑車的和尚,反差如此強烈。一個國家,假如連信仰都被玷污了,我們還能希望什麼?

文章來源:《凱迪社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