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攻击 恐怖团体犯案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讯】(中央社尼日利亚达马杜鲁5日综合外电报导)尼日利亚北部发生一连串“极其恶毒”的枪炮与炸弹攻击,造成至少150人丧生。伊斯兰博科圣地教派(Boko Haram)今天宣称犯案。分析家直指这个组织与盖达有联系。

尼日利亚总统强纳森(Goodluck Jonathan)谴责这起攻击并“指示安全机关一定要逮捕犯下这些恶毒攻击的罪犯”。官员说,这一波攻击包括至少5起自杀炸弹爆炸事件。

救援机构的官员告诉法新社,遗体堆置在太平间。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在医院说,经他个人计算总数达150具。

伊斯兰博科圣地教派发言人卡卡(Abul Qaqa)接受阿布加(Abuja)“信任日报”(Daily Trust)访问时坦承他们发动这些攻击,并说“未来还会有更多攻击”。这篇访问今天刊登在信任日报电子报。

卡卡警告:“我们将继续攻击联邦政府,直到维安部队停止迫害我们的成员及易受伤害的国民为止。”

昨天的炸弹与枪炮攻击,目标是达马杜鲁(Damaturu)、迈杜古利(Maiduguri)及其他2个小型城市的警察局、军事基地与教堂。

达马杜鲁当地工匠奥格贝福恩(Benard Ogbeifun)说:“这里在昨夜就像战场。街上1个警察都没有。这些攻击摧毁教堂与清真寺,我在医院看到许多伤者。”他说:“遗体有数十具,街道上没有车辆。我留在自己店里祈祷。”

总统发言人说,这些攻击迫使总统强纳森放弃前往尼日利亚北部故乡,出席亲兄弟在今天举行的婚礼。

博科圣地的意思是“西方教育是罪恶”(Western Education Is Sin),希望在尼日利亚北部建立伊斯兰国度,他们2009年起义,但遭到维安部队残忍扫荡。

尼日利亚人口超过1亿6000万人,居住在南部的基督教与北部的穆斯林人口几乎1比1。两方人口犬牙交错之处常常受到紧张对峙之苦。

分析家说,博科圣地教派攻击手法日益细腻,显然与盖达在北非分支组织有联系。(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