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大师黄春明演讲风靡洛城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讯】洛杉矶“台湾书院”揭牌后第一个活动,邀请台湾当代重要文学作家黄春明4日下午于洛侨中心,以“黄春明谈生活与创意”为题分享其长年以来多元创作之心得,当天高朋满座,大洛杉矶地区,侨界、文学界、教育学者各届人士聆听大师生动演讲。请看美国洛杉矶报导。

此次演讲会系洛杉矶“台湾书院”文化讲座系列活动。

洛侨中心主任简许邦:“台湾书院主要目的是要推展具有台湾特色的中华文化,黄老师很符合这个条件,所以我们挂牌之后,第一项活动邀请黄老师来分享他写作的心得。”

黄春明被公认为台湾当代重要的乡土文学作家,其创作多元,包括小说、散文、诗、儿童文学、戏剧、撕画、油画等,而作品皆从人文视野出发,与生活环环相扣,其中蕴含着其对生长土地的丰沛情感与关怀。

黄春明:“所谓的本土文化,现在也叫做全球化,别的文化来,我们自己的文化,混合起来的文化,没有纯粹自己的文化,但并不是说不要,我们原来就有我们传统文化,但传统文化和别人家的文化MIX(混合),也不会失掉,传统文化有一种新的生命。文化有许多层次,有的是精神文化,精神文化比较重要,大家吃啊,什么的,那是满足低级的感官,不是说不好,但是我们要讲究的精神文化要留下来。”

黄春明表示,虽然社会时代在改变,但文学创作,不论那种语文,要将感动的东西写出,引起读者共鸣,加上广阔思路,不自限范围,丰富生活经验,合情合理的故事性,就像糖衣的外表,但内含有力药效,就是好的创作。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陈汉东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