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铎帝国触礁 接班未定获利跌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法新电)根据即将出刊的最新一期“浮华世界”杂志,英国爆发媒体窃听丑闻案,不仅让拥有新闻集团 (News Corp.)的梅铎家族(Murdoch)接班出现变化,二日公布的季净利也下滑。

“浮华世界”( Vanity Fair)12月号报导,80岁的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家中几位排行较前的孩子都为了他的产业接班问题“接受心理医师的家庭辅导”

外界原本认为梅铎38岁次子詹姆斯(James Murdoch)是当然接班人,但詹姆斯因为窃听丑闻备受打击,最后也收掉他主管的小报“世界新闻报”(Newsof the World)。

该杂志表示,詹姆斯掌管新闻集团旗下英国报纸出版部门“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2月时更被提名为新闻集团的副营运长。

詹姆斯的43岁姊姊伊丽莎白指责弟弟让窃听危机失控。报导说,伊丽莎白向父亲建议让詹姆斯休假,梅铎对此没有预设立场。梅铎父子已经意见相左数月。

梅铎原本叫儿子休假,但经过一夜失眠,他改变心意。报导还说,伊丽莎白年初拒绝加入新闻集团董事会,企图与窃听丑闻划清界线。

浮华世界报导,虽然接班计划尚未定案,詹姆斯最后仍可能成为新闻集团执行长。然而在此之前,梅铎会先让卡瑞当CEO。

新闻集团今天公布的季净利小幅下滑,部分原因是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案造成的一次性费用。

新闻集团表示,2012年会计年度第1季净利比去年同期下滑5%,来到7亿3800万美元,营收成长7%,到达79亿6000万。

每股盈余32美分,略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29美分。

新闻集团表示,该季财报结果包括撤回英国天空广播集团(BSkyB)并购案相关款项,以及该集团在英国报业高达9100万美元的组织重整费用。(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