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美签订成长伙伴协定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圣萨尔瓦多2日综合报导)萨尔瓦多政府宣布,萨国和美国政府将于明天签订成长伙伴计划协定,协定将可协助萨尔瓦多经济朝乐观永续的方向发展。

萨尔瓦多总统府在新闻公报中指出,协定将于明天由总统府主管科技事务幕僚长塞戈维亚(Alex Segovia)和美国主管经济、能源和企业事务助理国务卿费南德兹(Jose Fernandez)共同签署。

将在场观礼的萨国总统傅内斯(Mauricio Funes)今天表示,根据这项协定,萨国人民将可在科技基础架构、服务和转移方面获得强有力的外资协助,以开发本身的生产和劳动能力,维持永续的经济发展。

最近萨尔瓦多遭遇豪雨侵袭,水患已造成至少8亿5000万美元的损失,傅内斯认为,签这项协定将为萨国经济打了一剂强心针。

去年3月美国总统欧巴马访问萨尔瓦多时宣布美萨将签订成长伙伴协定,根据这项协定,美国将协助弱势国家扫除经济成长的障碍。

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只选择了萨尔瓦多、迦纳、菲律宾和坦桑尼亚四国做为签订这项协定的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