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开始准备全部撤出伊拉克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美国历史上历时最长的军事行动即将完整的画下句点。美军伊拉克目前还有大约4万名人员,将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全数完成撤离。今后美国在伊拉克将转变成为顾问和协助性的角色。

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美国军人开始准备行囊离开伊拉克。

美军的几十个基地将会转移给伊拉克政府,虽然军事行动已经结束,仍然有数千部车辆和数量庞大器材需要处理或送回国内。

美国军人裘里安‧戴维斯(Julian Davis)认为,他的任务十分成功。

“我觉得很高兴,我感觉我们使情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这里的社会和人们有了很大的进步。很多社会隔膜被打破了,我们可以开始为其他人更好的未来努力。”

上士尼克表示自己在伊拉克的经历令人难忘。

“我非常高兴自己有这样的经历,在这里能够和很多不同的、有趣的人们合作,我觉得非常愉快。”

美军在2010年8月份已经将所有的军事责任转移给伊拉克安全部队,自从两国2009年达成双边安全协议之后,美军现在依法不能在伊拉克单独执行任务,而是转变成为协助和顾问性质的角色。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