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业回暖 克莱斯勒卖最多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日法新电)美国10月汽车销量持续成长,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hrysler)今天公布该月销量成长27%。

另外福特汽车公司(Ford)和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也有1位数成长;丰田汽车(Toyota)销量则呈现下跌局面。

分析师认为这大部分要归功于销售量数年来创下历史新低,加上最近供应中断之后,压抑的买气释放出来。

根据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比起去年同期低迷不振的102万辆,今年成长7.5%。

汽车数据公司表示,今年10月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新车销售年率为1326万辆,高于9月的1310万辆和8月的1212万辆。

汽车研究网站Edmunds.com 的执行长安威尔(Jeremy Anwyl)表示:“汽车业过去几个月的表现并不能算是趋势开端,比较像是迷你泡沫。”

安威尔估计,因为日本震灾和海啸,导致4月底时汽车供应短缺和价格上扬,至少20万车主延后购车,直到9月买气才释出。(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