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举行一年一度的中国风情节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讯】夏威夷中华总商会在檀香山市主办一年一度的中国风情节。很多参展华人组织具有悠久的历史,给风情节展览带来浓厚的中华文化气息。请看来自夏威夷记者站的报导。

10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一年一度的中国风情节在檀香山市Blaisdell展览馆举办,集商展与文化于一堂。文化节由夏威夷中华总商会举办。

中华总商会风情节主办人黄慧英:“我们很幸运今年有这么多艺术家、商家及演艺者参加。”

具悠久华人移民史的夏威夷,华人组织有几百个,很多组织参加了中国风情节的展览。

中华总会馆是最悠久的华人组织之一,在华人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夏威夷中华总会馆杨士名:“中华总会馆于1884年成立,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从历史记录上看,当孙中山先生在夏威夷时,他跟几个有威望的华人建议成立一个总会馆来帮助其他的华人组织。”

大学华人妇女会历史悠久,享誉华人知识妇女界。

大学华人妇女会主席Vina Yamashiro:“大学华人妇女会于80年前,即1931年,由13个大学华人妇女组建,为的是传承中华文化及为社区服务。”

夏威夷早期华人多来自广东省中山地区,同乡会是华人之间交流互助的重要方式。四大都会是夏威夷最大的同乡会之一。

四大都会主席Marsha Au-Maxwell:“我们都会有2000多个会员。中国风情节文化气息浓郁。文化展品显示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特色,让人感觉到仿佛看到了古老中国的一隅。”

来自上海的著名彩灯艺术家何伟福特意来夏威夷参加中国风情节,带来他手工制作的精美的真丝彩灯。

新唐人记者姜鸿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