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成上班族 自认破英文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日电)1111人力银行进修网今天表示,有5成7上班族自认为英文能力不佳,其中2成5自认为非常不佳。

1111人力银行进修网自10月3日到10月24日针对706位上班族进行网路调查,了解上班族英文学习能力。

调查发现,有5成7上班族认为自己英文能力不佳,其中2成5自认为非常不佳,其中最害怕的就是开口说英文。

另外,调查发现,有8成3上班族有意愿进修英文,上班族认为学英文好处可以提升竞争力及专长、容易找到好工作、可与国外人士沟通。1001101

1111人力银行执行长廖俊杰指出,英文不但作为一种语言,更是一把竞争的钥匙,可从中了解个人能力及专业程度。

廖俊杰说,培养英文能力加上专业能力足够,可往不同产业及职位发展,甚至可被外派到国外工作,增广见闻。

廖俊杰发现,许多上班族的英文并非程度不佳,而是“缺乏自信”,他鼓励上班族别妄自菲薄,平常应找机会开口使用英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