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成上班族 自認破英文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日電)1111人力銀行進修網今天表示,有5成7上班族自認為英文能力不佳,其中2成5自認為非常不佳。

1111人力銀行進修網自10月3日到10月24日針對706位上班族進行網路調查,瞭解上班族英文學習能力。

調查發現,有5成7上班族認為自己英文能力不佳,其中2成5自認為非常不佳,其中最害怕的就是開口說英文。

另外,調查發現,有8成3上班族有意願進修英文,上班族認為學英文好處可以提升競爭力及專長、容易找到好工作、可與國外人士溝通。1001101

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廖俊傑指出,英文不但作為一種語言,更是一把競爭的鑰匙,可從中了解個人能力及專業程度。

廖俊傑說,培養英文能力加上專業能力足夠,可往不同產業及職位發展,甚至可被外派到國外工作,增廣見聞。

廖俊傑發現,許多上班族的英文並非程度不佳,而是「缺乏自信」,他鼓勵上班族別妄自菲薄,平常應找機會開口使用英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