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干预意在降低日圆震荡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日本政府今天出手干预汇市,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日本首席经济师马场直彦(Naohiko Baba)表示,日政府出手意在降低日圆震荡。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外汇策略师则表示,干预行动只能争取一些时间,美元空头力道仍强。

汇丰控股外汇策略师马克(Paul Mackel)、许尚贤(Daniel Hui)和彭宁(Dominic Bunning)在致投资人报告摘要中表示,日本汇市干预行动只能争取时间,美元空头力道仍强。

汇丰提醒,留心进一步干预行动。汇丰表示,有趣的是,日本政府选择在本周举行20国集团(G20)峰会前夕出手阻升日圆

日本当局已告诉七大工业国(G7)及其他G20成员,日本政府准备出手干预。

日圆一度贬至79.50日圆兑美元,创8月4日以来低点。

汇丰预估,日圆兑美元年底前将重返74日圆兑1美元左右。

高盛集团日本首席经济师马场直彦在报告摘要中表示,日圆兑美元攀抵75.311日圆兑1美元新高,引发日本政府忧心,促使日本政府进场干预。

日政府的干预行动旨在遏止日圆汇价急遽波动。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矢言继续干预汇市,直到他满意为止。

安住淳表示,“我已数度重申,我们将对市场投机炒作,采取大胆行动。但不幸的,我们持续见到日圆走势一面倒,未反映我们经济的基本面,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本国时间上午10时25分下令进场干预,我将持续干预直到满意为止。”(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